cover picture

樂柔美 - 給女性從內到外的自信

作為一個女性,假如不幸患上乳癌,定會感到徬徨無助、手足無措。生活頓時天翻地覆,連一些習以為常的習慣也突然變得困難起來,像是平時穿著的內衣再也不合身。只是,乳癌患者作為社會小眾,坊間為她們而設的產品少之又少,且價格昂貴。有見及此,兩位熱心的女士於2015年成立內衣社企樂柔美健服有限公司(Comfort Me),除了售賣價廉物美的內衣供各個階層的女性,更推出因應乳癌病人需要的胸圍及義乳,令每一位女性都能穿著合適的內衣,展現自信的一面。

由己及人,成為樂柔美成立的動力

關蘇肖恩(Lonna)創辦樂柔美,緣於她的家人患上乳癌。她深切體會到乳癌病人的痛苦並不單單建在肉體上,更是對病人甚至其家人的心理一次沉重的打擊。Lonna很記得她的家人出院的一刻問她:「我現在可以穿甚麼?」乳癌病人經歷切除乳房,承受身體痛楚,不能穿一般的胸圍,更憂慮形象改變,身心俱疲。很多乳癌病人覺得自己失去女性象徵,自信心跌至谷底,對自己的病情和需要都不欲多提。眼見自己家人及眾多乳癌病人受苦,Lonna想到自己的朋友林黎嘉華(Angie)擁有20年製內衣經驗,便找她商量合作,製作治療及復康胸圍,為患乳癌的姊妹們出一份力。

photo_01 樂柔美創辦人關蘇肖恩Lonna(左)和市務及行政總監林黎嘉華Angie(右)希望所有女性都能穿著合適的內衣,對自己的身體感到自信和舒服。

驚覺乳癌病人沒穿胸圍

在樂柔美成立之初,Lonna和Angie做好了一批貨,Angie聯絡銘琪癌症關愛中心,打算贈送胸圍給乳癌病人,一開始時護士還半信半疑,以為是白撞。中心有200至300個患者,Angie希望能送多少就多少。Lonna和Angie為她們量身,驚覺超過九成人都沒有穿胸圍,全因外面的品牌太貴,難以負擔,只好隨便穿件背心,這樣對患者康復當然有不良影響。透過每次與病人交流的機會,Lonna和Angie見證了無數病人面對的困難,隨乳癌而來的身心問題往往難以宣之於口,市場亦鮮有提供給乳癌病人的產品。她們決心要為這些病人帶來希望,以市價三分之一(大約二百元)售賣胸圍,填補主流市場對乳癌病人服務的不足。

「度身訂造」應付不同治療階段的需要

Angie分享說,通常乳癌患者在治療完畢後才去買復康胸圍,但治療時間或長達2年,期間卻沒有適合的胸圍。有見及此,她們研發了治療中可穿戴的胸圍,滿足病人不同治療階段的需求。首先病人作乳房切除後仍然有傷口,胸圍不能太緊,否則會刺激傷口;胸圍配件全部要非常柔軟,做隱藏車工,以免弄傷病人脆弱的皮膚;治療期間上半身活動不便,所以特地做了胸前扣,病人不必在背後反手配戴。乳癌患者若做乳房切除手術是單邊切除,身體會變得很不平衡,需要佩戴義乳,樂柔美的復康胸圍全部設有內袋,可在任何一邊放入義乳。這裡每一個細節,都是Lonna和Angie對乳癌患者的一份心意,令她們能重拾自信,很多曾經接受贈送的病人後來也成了公司的忠實客戶。

photo_02 除了治療及復康內衣,樂柔美也售賣一般的內衣給普羅婦女,價廉物美。樂柔美也照顧到復康人士游泳的需要,所以設計了這款復康泳衣(右圖)。

支持癌症病人 - 由「復康」變「復工」

除了服務乳癌病人,樂柔美更同時希望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,幫助更多社會上有需要的婦女。Lonna和Angie開設「與妳同行」計劃聘請乳癌康復者以及單親媽媽,為這些弱勢婦女員工提供在職培訓,讓她們能對內衣行業有深入認識,為客人講解產品。乳癌康復者作為同路人,能夠對病人的經歷感同身受,給予更大的支持和鼓勵。Lonna分享說,有兩位客人變成員工,她們不再只是癌症復康人士,還是有能力重投社會的積極婦女。

樂柔美 - 展現女性自信美

社會對女性身材往往有既定美的標準,不過Lonna和Angie認為所有女性都是美麗的。樂柔美除了幫助乳癌病人,也希望令不同年齡和階層的女性能夠了解自己的身體,學會關顧乳房健康,懂得欣賞自己。

photo_04 Lonna和Angie以及兩位員工,大家都為女性健康出一分力。

樂柔美健服有限公司
網址:https://www.hkcomfortme.hk/